阵伊

女皇之路(总)

听闻历史上的西凉古国,有一位传奇的女皇,她的一生虽然坎坷,倒也不失为一个传奇。

幼时她便是震惊天下的天才女童,甚至有算命的说,她是天命凰女,但众人也只是一笑而过了,

到了及笄之时,更是琴棋书画,诗词歌赋样样精通。

是西凉无数少年郎的梦中情人。

但在一次皇宫宴会,她被老皇帝赐婚给了太子,这太子虽有那储君之名,却没有那智商。

他胸无大志,愚钝无比,当众人都以为这女子的一生注定如此平凡了。

转机出现了。

太子身边突然出现了一个通宵天下事的军师,那军师极为厉害,在太子背后指点。

在朝堂上太子处处顺心,而原来对太子不看好的朝臣也是对他赞誉有加。

加上那皇帝的宠爱,军师的扶持,更有太子妃身后将军府的支持,皇帝之位无疑就是他的囊中之物。

而太子妃也就是那女子也就是板上钉钉的皇后娘娘了。

有那位军师的扶持,在太子继位的几年后,那是风调雨顺,国泰民安,人民安居乐业。

但几年后这事情就开始不对劲了,皇帝越来越昏庸,军师也消失不见了。

或许是皇帝认为那位军师管他管的太多了,烦了还是因为那位军师认为皇帝太过愚钝,烦了,没人知道。

而皇帝因为没有军师的扶持越来越昏庸。

皇帝不理朝政,挥霍国库,酒池肉林,好不快活,但天下大乱,明王造反,战乱纷飞,民不聊生,民众对皇帝是失望透顶。

终于,明王将皇帝刺杀了。

大将军抓到了刺杀亲哥哥的明王,皇帝虽然妃子无数,但只有皇后娘娘的一个儿子。

皇后娘娘的儿子继位,但因皇储年纪太小,皇后娘娘独自挑起了治理国家的大梁,平定判乱,调整政策。

国家也越来越好,人民安居乐业,争相传颂着皇后娘娘的丰功伟绩。

皇储终于到了弱冠之年。皇后娘娘不像其他人一样抓到了权利的滋味就不想放手,她很快将权利给了皇储,安居后宫。

而皇储并没有继承皇后娘娘的聪明才智。

十分愚钝,朝臣们眼看着国家要变成皇后娘娘没有接手时的样子,迫不得已去请了皇后娘娘,皇后娘娘善良,就答应了下来。

皇后娘娘其实也没有想过称女皇什么,但是后来也是被群众推了上去。

而真的是这样吗?

不不不不!我是那个皇储,因为所谓愚钝丢了皇位的皇储?

这个女人压根不是这样!

请听一些人的见解。

评论

热度(5)